人才培养 2

纲要与概论课程组联合组织新进教师试讲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512日晚,纲要与概论课程组在南平102会议室联合举办新进教师试讲暨教学经验交流会。纲要与概论课程组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概论课程组组长叶政老师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新进教师依次试讲。

 樊桂敏老师试讲内容为戊戌维新运动,从资产阶级维新派代表人物、戊戌维新运动的开展、“变政”到“政变”维新变法失败的原因以及历史作用等几方面,讲述了近代资产阶级改良派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

 齐莹老师试讲内容为太平天国农民战争,详细讲述了起义爆发的原因、过程,介绍了太平天国的重要纲领,肯定了太平天国起义的重要历史意义,剖析了失败的原因。

 陈海超老师试讲内容为概论课第八章的中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讲解了如何全面认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什么说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为什么说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等内容。

 最后,课程组教师对试讲内容进行点评,并开展教学经验交流。纲要课程组组长赵琼表示试讲教师授课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并提出积累授课经验、课件制作等相关建议。叶政表示试讲教师准备充分,课程设计和授课方式都比较成熟,并就语言表达、授课理论深度等提出了改进建议。参加听课的评委们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出评价,并针对每个教师的情况,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