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会议

20219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会议,会议由汤俪瑾副院长主持,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课程组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吴兆雪总结了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根据督导工作要求,每位督导成员上学期提交了督导工作总结和听课记录表。督导中发现,大多数授课教师上课认真负责,但在课堂互动、课件制作、上课进度安排以及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吴兆雪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与会成员还就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工作重点等展开了讨论。

随后,汤俪瑾副院长传达了春季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初步反馈意见以及教务处关于2021秋院教学督导听课启动通知。

党总支书记杨保国在讲话中对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督导老师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希望各课程组长和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教学基本规范,守牢课堂教学阵地;各课程组要加强集体备课,各位教师分工合作、取长补短;根据教学督导反馈问题并结合巡察整改任务,将课程组建设和课程建设方案落到实处,下功夫打造高水平思政课,充分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