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1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平105教室举办“弘扬光荣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该活动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退休教师代表吴兆雪、潘正祥,青年教师代表王挺、赵琼、黄鹤、颜惠箭、樊桂敏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刘海龙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硕士研究生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同学们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重温了建党时期那段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与崇高信仰的不懈追求。

观影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杨保国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他对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认真对待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积极为论文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吴兆雪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同学们作题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的精彩党课。吴老师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以大量鲜活案例诠释了什么是“栋梁之才”。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今后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吴兆雪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史相关人才培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发制作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面向全国推广使用。9月上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通知,要求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小论文。会上,汤俪瑾宣布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论文评审结果。杨保国、汤俪瑾为一等奖获奖学生周岳、许珂、戴妍妮颁奖;吴兆雪、潘正祥为二等奖获奖学生刘敏璇、张伟、沈小萌、王成才、冷少丰颁奖;黄鹤、王挺、赵琼为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胡婷玉、赵珊、魏玥等同学颁奖。

三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四史”教育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三重批判》《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是学习党史的根本遵循》《习近平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生成根源探析》的分享发言。

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从论文的学理性、写作思路、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认真态度给予了表扬,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习和科研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论文写作能力培养,以更加严谨的治学态度,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未来的学术之路上走得更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