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第四次集体备课会暨课程示范教学

1222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第四次集体备课会,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组长程平副教授应邀作题为《弘扬爱国主义,做新时代爱国者》的示范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主持报告会。

程平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依次阐述选题缘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简介、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与主要内容、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教学内容。

程平从板块结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群体对象、载体手段、浓厚氛围和组织保障着手,深入讲解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丰富内涵,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历史,体会爱国主义情感,明白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程平深入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与主要内容,指出爱国主义就是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他通过大量事例材料,生动形象又发人深思地让大家感受爱国主义是历史的、具体的,必须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理性爱国。

课程结尾,程平回顾教学内容要点,加深大家的印象,并设置思考题,用扎实的理论与生动的讲解,展示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形势与政策”课程示范教学。

最后,与会教师就课程经验与课堂教学展开热烈讨论,集体备课会取得良好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