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员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4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员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教学行政楼702A70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钱悦菡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海龙、校研究生会委员薛兆成以及其他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程玉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海龙老师在致辞回顾学院创办的品牌活动以及学生工作所取得成绩近年来,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正确带领下,学院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在探索具有自身学科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度的团学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薛兆成代表校研究生会致辞,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党史学习教育分享等品牌活动具有自身特色,应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其推广至全校,使思想引领不断取得新成效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张岚就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及未来工作计划与展望等进行报告。随后大会根据审议通过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与会团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海龙作为团员代表出席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接下来,会议听取并审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戴妍妮作的题为《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坚守初心共创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出发,紧密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阐述了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工作的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研究生会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在审议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第三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参会代表。随后,会议通过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海龙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学生骨干任职证书。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员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院研究生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将在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同学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社会和学校发展的大局当中,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