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文科”基金项目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学院“新文科”项目研究,51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文科”基金项目交流会。校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雅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史玉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钱斌,学院2019年度校级“新文科”基金支持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主持。

会上,赵琼、张德广、洪孟良、汤俪瑾、张翔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项目实施情况,围绕项目研究框架总体设计、具体举措、预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对5个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赵琼老师通过本项目研究发表论文3,其中CSSCI论文2篇,孵育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张德广老师提出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材体系,吸收优秀传统法治文化融入教学,培养具有“法治型人格”学生的对策;洪孟良老师探索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方法路径;汤俪瑾老师的混合式教学研究探索为专题教学“怎么讲”提供了有益借鉴;张翔老师总结了通过参与式教学方式实践的经验,提出了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途径。

李雅清充分肯定了我院通过交流会提升“新文科”项目管理水平的做法同时希望新文科项目能够切实助力我院教师进一步提升学科研究水平和思政课教学质量。

刘立对学校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表示感谢,对各项目提交的结项材料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各项目负责人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打好“攻坚战”,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提交高质量的课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