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9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务秘书许阳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翔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桂敏、副书记查至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

会上,杨保国传达了校党委发的《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精神要求师生党支部认真对照“三个清单”中指出的问题,联系党支部工作实际有细化措施,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阳详细解读了清单具体内容,大家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讨论提出整改具体措施。

随后,杨保国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本学期理论与时政学习的通知》精神指出党总支和各支部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成效指导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查至行汇报了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建议。他认为,发展党员工作必须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开展工作,党支部要抱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力求将一贯表现良好的同学吸收进党组织。与会同志对近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讨论。

杨保国强调,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工作,加强过程培养、考察,广泛听取意见,保证发展质量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工作任务,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成长,使他们真正懂得党的性质、宗旨,把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进党组织。

最后,与会同志学院“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思政课实践系列活动方案进行讨论。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将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拟采取理论学习宣讲、实地参观考察、专题座谈研讨等形式,深刻感受江淮大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