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线上参加中国科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9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在东区教学行政楼702A706会议室以线上形式参中国科大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并在典礼结束后开展了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学习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负责人刘海龙老师受邀参会,会议由班主任颜惠箭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永恒的东风》中拉开序幕。校长包信和院士以校友为例并结合我校著名老科学家的事迹,寄语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做求真务实的先锋闯将。校友代表陶悦群在发言中表示多数研究生毕业后将进入职场,建议同学们在这个阶段要同步修炼职业品质,努力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高尚专业人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晓雅分享了自己在科大七年间的学习、生活和科研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国家需要的研究、做国家需要的人。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于泽华认为,新时代新生学子应锐意进取积极向老科学家们学习,争做“六有”大学生!

在全体师生奏唱校歌之后,开学典礼进入到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封东来院士为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就为什么读研、读研的目标以及如何做好科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方针、研究生院的设置、规章制度等相关内容,为研究生新生做好学业规划提供了有益指导。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班主任颜惠箭主持召开入学教育主题班会,介绍教学培养、学位管理、学籍管理、奖助学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同时带同学们学习了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与实施细则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补充条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