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集体备课会 黄洪雷教授作主题教育示范教学

3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邀请安徽省高校“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主任黄洪雷教授作主题教育示范教学,执行院长刘立、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副院长汤俪瑾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峰主持。

首先,黄洪雷作“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经验分享。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具有“内容形式具有变动性”、“教学时间安排具有独立性”、“师资团队具有广泛性”“教材使用具有灵活性”和“考核方式具有多样性”等特点,教学应做到“大中见小”,在讲大政策的同时与省情、校情相结合;“宽中见窄”,在讲宏观理论的同时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粗中见细”,在讲粗线条知识的同时与学生个人发展相结合;“近中见远”,既着眼当前,又放眼未来。

接着,黄洪雷作主题教育示范教学。他从阐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清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取得主题教育的实在效果三方面,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示范教学课。

示范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进行热烈研讨。最后,学院领导作总结讲话,对本次集体备课会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积极运用现有资源与平台,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改进教学方式,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