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班开展新学期开学主题教育班会

3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班新学期开学主题班会在第二教学楼2206举行。班会由班主任江可可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江可可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活动计划与要求在学业规划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研究生培养计划及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沟通,尽早规划论文写作,在确定具体论文方向后可以早动笔先完成,再追求完美在学生活动方面,征集同学意见,明确红色主题教育系列班会主题初步了解参与“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意愿和人数,鼓励有意愿的同学提前准备,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类和征文类活动全方位锻炼专业能力

随后,开展新学期开学心理健康教育江可可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关于如何缓解焦虑内耗相关视频,提示同学们有类似情况要及早防范疏导优化心理素质最后,江可可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防诈反诈普及教育视频,提醒同学们注意甄别信息,谨防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保护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班)